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创业基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创业基地

湖北文理学院大力开展创业基地建设。学校从2008年第一个大学生创业园开园以来,在历届领导的关心下,大学生创业基地发展迅速,学校投入300多万元,先后建成了“电子商务创业园”(约1260㎡)、“文化创意创业园”(约2500㎡)、“高新技术创业园”(约3500㎡)、大学生科技园(约6000㎡,2017年内启用)等四个校内创业基地。在校外还有与襄阳市高新技术开发区、襄城区联合开办的大学生创业基地,目前我校大学生创业基地总面积达到10000㎡。

学校先后投入200万元对创业园区的的硬件设施建设,完善园区服务功能。加强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室、专用培训教室、创业咖啡屋、创业导师工作室等公共服务场地建设。全校15个学院均建立了自己的创业基地,他们充分利用和依托重点试验室和实训中心等现有资源,积极指导本院学院开展创业实践活动。现在我校各个创业园区共入驻学生创业团队100多个,年产值达到2000多万,从这里走出了一批又一批创业新星。学校加强大学生创业沙龙活动室、专用培训教室、创业咖啡屋、创业导师工作室等公共服务场地建设,引进税务服务机构、社会投融资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法律援助机构等进园区,为大学生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鼓励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以实验室为主阵地,建设富有特色的小型创新工场,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热情。学校在中原路校区努力打造“CLUB”品牌,使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业CLUB众创空间成为襄阳市“双创”服务首选空间。学校以大学科技园为支撑,与行业企业联合共建科技创业孵化器,为科技创业、技术转移、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实体空间和服务平台。

学校通过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点带面全面推进学校的创新创业教育工作。2015-2016年,我校共立项210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其中国家级20项、省级40项。2016年确立重点开展的国家级竞赛24项,省级竞赛13项,学会级竞赛13项。学校电工电子实验室、计算机实验室等均免费对学生开放,各实践平台均选派经验丰富的老师进行专业指导。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依托大学生创新创业俱乐部,建立了云创意、互联网+等五个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并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挖掘组建系列具有示范效益的校级创新创业团队,在专业教师的指导下开展创新活动,提升创新实践技能。

学校大力加强学生创新与知识产权工作,整合省级知识产权培训基地进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开设全校创新类通识教育选修课“发明创造与专利”、“知识产权实务”等课外创新实践班和“创新与知识产权”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等,注重学生在学科竞赛和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中优秀成果的知识产权保护,成效明显。对此,2016年12月28日中国知识产权报第三版以《湖北文理学院:“三位一体”教育播洒知识产权之种》进行了深度报道。据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发布的“湖北专利统计快报”数据显示,湖北文理学院2016年发明专利申请量名列湖北省高校第9位,在省内同类高校中,我校发明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均处于前列,充分体现了我校师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创新热情。学校先后被湖北省教育厅授予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十佳创业示范基地、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认定为首批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被科技厅认定为湖北省校园科技创业孵化器、湖北省新型创业服务平台,“云创意”创客空间被省科技厅认定为省级众创空间,荣获第二批襄阳市大学生创业园,第三批襄阳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称号。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