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课程教学 >> 正文
校企合作新模式,跨境电商校园行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录入时间:2017/05/24

515日下午14:00,由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学院与襄阳市大学科技园联合举办的“阿里巴巴全球拍档-跨境电商”选修课在N2-219室如期举行。文理学院国贸、社工、物流管理及外国语学院共计22名学子选修了该课程。

据悉,该项课程是创新创业学院与襄阳市大学科技园为迎接襄阳自贸区成立而提前进行的跨境电商人才培养规划,从2016年底已开始酝酿并计划打造为精品课程。在内容安排上,该课程分为5个部分:1、背景知识:电子商务与外贸基础知识、阿里巴巴出口通、淘宝商城及天猫网店运营策划等;2、产品知识:阿里巴巴网站介绍、主产品介绍(GGS+VAS);3、系统工具:CRM基础操作、Leads筛选、邮件群发;4.销售技巧:新签销售流程、销售法则(FABE、电话流程、反对意见处理和缔结); 5.售后服务:客户服务(新签+续签)、MA后台操作、销售支持和A&V认证;在师资安排上,聘请了阿里巴巴国际事业发展部资深渠道经理李莎、阿里巴巴全球拍档襄阳基地大区经理刘恕、原阿里巴巴高管现广东云仓总裁上官夕桐、原阿里巴巴区域TOP现新蜂网络总经理陈晖、阿里巴巴湖北片区经理柯刚等,力量雄厚,实战经验及授课经验均极为丰富。

本次课程还有两大优势:一是在授课过程中,将为部份优秀学生开通阿里巴巴账号,进行实操演练,以确保这些学生结业后能直接上手工作,对接全球客户,或是直接进入阿里巴巴全球拍档襄阳基地工作;二是在课程中或课程结束后,授课老师将会提供一部份资源扶持学生进行一些国外的产品的经营、设计或美工,让学生在校期间就可以享受“创业”的乐趣与收益。

本课程自四月份公示后,学生们踊跃报名,短短两天时间就有80人咨询报名,最终22入选。今后,该课程将定期循环开课,欢迎有志于成为跨境电商人才的同学积极报名选修。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