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课程教学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课程教学 >> 正文
机械设计创新实践班正式开班 作者:石富中   录入时间:2018/11/13

20181013820分于工科楼518教室,王宏达老师为参加培训班成员展开培训。参训学员多为机械相关专业学生,约50人左右。

    课程的主要目的是提高同学们的创新思维能力、设计制作能力、交流沟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与团队协作能力,搭建集信息发布、经验交流、培养训练、提能助业四位一体的创新训练平台,提高同学们在高水平学科竞赛中的竞争能力。

对于机械专业的学生而言,单纯的学习理论知识是远远不够的。王宏达老师秉承对新时代创新教育要求而开办创新实践培训班,锻炼学生动手能力,为大家普及各种大赛的比赛流程和要求,提高同学们对比赛的兴趣,为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选拔人才。

王宏达老师从整体的角度和系统的观点了解一般机械产品设计的规律和特点,扩大机械结构知识,增强机械设计能力,掌握机械产品设计的基本方法和技术,培养学生具有开发设计性能良好和有市场竞争力的机械产品的初步技能王宏达老师按照比赛要求,为我们讲解了工图训练赛的两类四项命题,既无碳小车类和物料搬运机器人。其中无碳小车3 项为 S 型赛道常规赛、8 字型赛道常规赛、S 环形赛道挑战赛。然后为我们讲解机构运动简图,三大机构及其组合方式,了解连接件、传动件、轴系零件和其他常用零件的功能和设计选用的注意事项。了解创新机械设计的基本思维方法,从哪方面寻找资料与怎么合理安排时间。解决同学们感到制作困难的问题,让同学们不再是无从下手。

   王宏达老师深刻的诠释了比赛困难是因为没找到方法,我们应该形成一个传承,高带低,熟带疏的模式,这样可以使机械工程学院在竞赛的道路越走越远。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