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创业训练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办事服务 >> 创业训练 >> 正文
就业困难户可申请创业补贴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录入时间:2017/01/02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失业人员初次创业,可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补贴专门针对就业困难人员设计,扶持对象包括女性年满40周岁和男性年满50岁的登记失业人员、连续失业一年以上的人员、失地农民、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或者享受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的人员、农村零转移就业贫困家庭成员、毕业一年以上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残疾人、社会福利机构供养的成年孤儿和社会成年孤儿。上述人员初次自主创业,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正常经营一段时间后,可到创业所在地劳动就业主管部门申请一次性创业补贴。

一次性创业补贴的标准为2000元,申请没有名额限制(已享受微型企业注册资本金补贴的人员不再享受),但每人只能享受一次。

在实际操作中,为提高创业成功率,我市一些区(县)会鼓励申请者先参加创业培训,参加创业培训同样享受免费政策。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