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张彦铎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调研 作者:   录入时间:2022/10/18

    (创新创业学院 通讯员 刘华银 郭苗华)10月3日上午,校长张彦铎到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实地查看正在进行的SYB创业培训情况,走访学校众创空间内各创业团队及企业。

调研现场

    张彦铎对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工作给予肯定。张彦铎表示,双创教育是学校教育中十分重要的一环,当前双创学院取得了十分丰硕的成果,涌现了诸多理论性的研究成果和实践性的双创训练,对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张彦铎指出,从学生的角度来看,创新创业教育可以分为五个阶段,一是“创想”,在学生的学习过程中,要激发学生创新的动力和兴趣,让学生想创业、积极创业,从而产生将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变成创业的想法;二是“创意”,学校通过开设相关课程,帮助学生利用专业特长,将所学、所见、所思的事物通过类比联想转化成一个个新的点子;三是“创作”,学校给予学生大力支持,提供平台,帮助学生在实验室中进一步检验创意成果,创作出一个成功的产品;四是“创造”,学生在众创空间和孵化器,进一步将创意转化为产品乃至商品,在这个转化过程中,培养学生创造的能力,打造一批能创、勇创的团队;五是“创业”,将前期的想法、创意、创作的产品实现落地,完成创新闭环。

张彦铎讲话

    张彦铎强调,要围绕双创教育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让学生受益,最关键的环节是老师在指导学生的过程中将专业的学科知识转化为创新创造,引导学生掌握课程精髓和创新的思维方法。要进一步加强双创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发掘各专业高水平的教师,不断精进双创教育师资团队的学术水平、科研水平,引导优秀老师积极投身到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打造一流双创教育教师团队。要加大支持力度,新校区建成后,将会全面扩展双创教育的平台、基地、实验室条件的建设,全方位支持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发展。要抓深抓牢学科竞赛信息,强化实践教学,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家级高水平竞赛,加强与各二级学院的研讨交流,通过竞赛拓宽学生就业渠道。

    张彦铎要求,全校各单位部门都要主动参与、大力支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政策、师资、资金、场地的扶持力度,加强工作协同和系统联动,齐心协力推进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再上新台阶。

    座谈会上,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唐明生从学校双创教育工作机制、双创教育理念设计、双创教育生态体系、双创教育成效、双创教育今后重点工作举措等方面汇报了学校双创教育开展情况。

    教务处、学工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负责人参加调研。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