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党建工作 >> 正文
创新创业教育•孔明学院党支部关于在全体党员中 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作者: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录入时间:2017/03/0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相关工作,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进一步解决党支部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共湖北文理学院委员会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经支部支委研究,制定在全支部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以下简称“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

一、总体要求

党中央决定,2016年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党支部全体党员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尽好责、抓到位、见实效。

二、主要目标

全体党员在把握好以上学习内容、学习要求的同时,联系各自岗位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总结分析贯彻落实情况,找出差距和不足,有针对性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具体措施,确保讲话精神落地落实。

1、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的问题。

2、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党的意识淡化的问题。

3、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宗旨观念和管党治党观念淡薄的问题。

4、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精神不振的问题。

三、主要措施

1、组织全体党员学深学透基本教材

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以下基本教材,包括:《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还要学习《中国共产党党组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

2、围绕专题开展学习讨论

    学习方式:把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结合起来,明确自学要求,引导党员搞好自学;按照“三会一课”制度,各党小组都要定期组织党员进行集中学习。

研讨内容:围绕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标准,组织全体党员开展研讨。

具体要求:学习讨论要紧密结合现实,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看自己在新任务新考验面前,能否坚守共产党人信仰信念宗旨,能否正确处理公与私、义与利、个人与组织、个人与群众的关系,能否努力追求高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持积极健康生活方式,能否自觉做到党规党纪面前知敬畏守规矩,能否保持良好精神状态、积极为党的事业担当作为。通过学习讨论,真正提高认识,找到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3、有计划有组织的开展各项活动

(1)        开展“年度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        纪念建党95周年活动

(3)        开展的“悦学习、抄党章、学党史”活动

(4)        开展主题学习

时间

主题

内容

形式

5

“讲政治、有信念”

《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专题学习讨论

6

“讲规矩、有纪律”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

专题学习讨论

7-8

学党史、明职责”

中国共产党组织发展史

专题学习讨论

9

讲道德、有品行”

《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

专题学习讨论

10

“讲奉献、有作为”

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

专题学习讨论

11

 

专题组织生活会

 

12

 

民主评议党员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党支部

                                                      2016年5月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