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联系我们
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

电话:0710-3591307

传真:0710-3590578

邮件:cxcy@hbuas.edu.cn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北区2号教学楼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yx   录入时间:2022/11/04

各单位、各部门:

为充分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支持有效开展项目式学习,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根据《湖北文理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精神,学校决定启动2023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及要求

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个人或创新团队皆可申报。原则上以二、三年级学生为主,大一学生择优申报。鼓励跨院系、跨专业、跨年级组建团队申报项目,鼓励学生围绕“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关内容开展研究探索和申报项目。团队参与学生数原则上控制在5人以内。每名学生每年只能申请主持1项项目,已有在研项目未结题之前不得新重复申请。每个项目应配备指导教师1-2名,项目研究周期一般为1-2年,原则上须在项目负责人毕业前完成。

二、项目类型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1.创新训练项目: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2.创业训练项目: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角色,完成商业计划书编制、可行性研究、企业模拟运行、创业报告撰写等工作。

3.创业实践项目: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等成果,提出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为引导大学生面向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战略需求,结合创新创业教育需求发展趋势,优先支持具有一定创新性的基础理论研究项目和有针对性的应用研究项目持续研究和实践,鼓励开展新兴边缘学科研究和跨学科的交叉综合(附件1)。

三、申报方式

本次申报工作继续采用网上申报方式,使用赛链平台开展申报工作,赛链平台的网址(http://www.racelink.cn/),系统登陆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学号@sly,具体操作方法见《学生端操作手册》(附件2)。

(四)其他事项

1.项目负责人或团队自行联系指导教师,并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完成《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附件3)的撰写填报并完成网报。

2.指导教师应切实做好大创项目申报的指导工作,各学院应组织专家对本学院学生申报的项目进行初评及推荐工作。

3.时间安排:

即日起至12月4日 填写申请书、网报

12月5日-12月9日 二级学院推荐,统一提交《申请书》电子版及签字盖章的同版本纸质材料1份

12月10日-12月13日 专家评审

12月14日-12月16日 公示

请各院注意时间安排,严格按照时间节点督促学生完成网报及本院项目推荐等工作。

附件:1.《重点支持领域项目指南》

2.《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学生端操作手册》

3.《湖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请书》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2022年11月3日

©2016-2017  湖北文理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孔明学院版权所有
  电话:0710-3591307传真:0710-3590578

  地址: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区隆中路296号 北区2号教学楼 邮件:cxcy@hbuas.edu.cn